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2023江苏网络贺新春系列文化活动正式启动
2023-01-18 10:40: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虎跃前程去,兔携好运来。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指导,江苏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主办,各设区市市委网信办、全省重点新闻网站、全省网络社会组织共同承办的2023“‘卯’足干劲 e展宏‘兔’”网络贺新春系列文化活动于1月17日正式启动。

扫码进入活动专题

喜迎新春 赶集返乡欢乐多

春节临近,年货市场日益红火,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2023网络贺新春系列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广大网民送上一份份新春礼包。

买水果、灌香肠……过年总少不了置办年货,新华报业交汇点的“一村一品‘卯’足劲 花漾大集贺新春”苏货助农活动带来年货大集,在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媒体力量的同时,也为广大市民提供放心的年货采购渠道;“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扫房子……”春节年俗顺口溜把迎新春的每一天安排得明明白白,在荔枝新闻的“春节年俗知多少”主题网络文化作品征集展示活动里,网友们可以在线了解各地春节年俗、感受中华文化的丰富多彩;平安返乡、阖家团圆是每个游子的最大心愿,凤凰网·江苏的“兔呈吉祥!平安返苏贺新年”系列H5作品,贴心地为返苏过年的人们奉上“平安返苏过年”指南。

主题活动系列海报

云上互动 民俗传统文化浓

借着互联网的东风,中国年越来越“潮”,中国节越来越有“时代范儿”,越来越多网民朋友在互动参与中感受着节日的浓浓氛围,让传统文化有了更多打开方式,2023,扬眉“兔”气迈上新征程。

扬子晚报网“玉兔呈福吉祥年”主题活动,给网友们提供了一键传递祝福的平台,活动页面以水韵江苏的地标性建筑为背景,通过3D互动程序,请网友定制电子春联、分享节日祝福,让大家在方寸间体验浓浓年味;互联网+非遗,激发出文化新活力,现代快报+的“Happy兔you!”系列作品邀您与剪纸、雕版、云锦、农民画等江苏非遗大师一起定制电子明信片,让非遗传入人心,让祝福更加温暖。欢迎网友在新浪微博平台参与“卯足干劲 e展宏‘兔’”话题,共话幸福年,在浓浓年味中共庆佳节。

主题活动系列海报

双春之年 e展宏“兔”卯足劲

作为江苏省委网信办倾力打造的网络文化品牌,连续9年举办的“网络贺新春”系列活动,已经成为广大网民不可或缺的新年俗、新风尚。

2023癸卯兔年有两个立春,俗话说“一年两个春,处处见黄金”,今年的“‘卯’足干劲 e展宏‘兔’”网络贺新春系列文化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着重反映2022年江苏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2023 年目标任务。在农历新年来临之际,激励全省上下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开好局起好步,充分展现江苏“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责任担当。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黄凤 陈永辉 见习记者/李舒曼 实习生 孙文清 设计 李学 技术 钟任远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