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多地调减中考体育体能耐力类考试项目
2023-02-22 10:32:00  来源:我苏网

记者获悉,2023年江苏各设区市中考体育正常实施,体能耐力类考试项目有所调减。截至今日,我省苏州、无锡、扬州、连云港、盐城、镇江等地已发布相关方案,暂停中考体育中长跑、游泳等测试。

在苏州市教育局发布的最新通知中提到,2023年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中,调减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项目,相应成绩按满分15分计入学生体育考试成绩。

2023年无锡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考试设四类,每类均为10分,满分为40分。考虑到新冠疫情对学生身心健康的影响,类别一项目50米跑,1000米(男)、800米(男、女)、400米(女)跑,50米游泳的考试暂停,此项成绩按满分10分计算。其他类别测试正常进行。

扬州市、连云港市、盐城市同样宣布今年取消中长跑项目,以满分计入体育中考成绩,其他选测项目不变。如:扬州市中考体育取消必测项目女子800米跑、男子1000米跑,以满分6分计入体育中考成绩;连云港市中考体育暂停耐久跑项目女生800米、男生1000米,按满分5分计入总分;盐城市中考体育取消中长跑男子1000米、女生800米、50米跑项目,以满分计入中考成绩。镇江市中考体育中800米、1000米长跑项目免考,考分由平时成绩和现场3项测试组成。有关考试的具体实施办法可参看各地教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