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用行动践行 以实绩作答 在新征程上勇挑大梁走在前列
2023-03-14 19:5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用行动践行 以实绩作答

在新征程上勇挑大梁走在前列

信长星主持并讲话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3月1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安排,审议有关文件。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委常委和有关领导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逐一发言、交流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登高望远、思想深邃,指引当下、引领未来,语重心长、饱含关怀,是对我们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面对面辅导,是对我们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的科学指引,是引领江苏广大干部群众紧跟领路人、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令。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下一心、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从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充分肯定中,进一步感悟总书记对江苏知之深、爱之切、期望之重,把关爱铭记于心、感恩化为行动,始终紧跟总书记步伐,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从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殷切期望中,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这一江苏全部工作的总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这一江苏发展的总目标,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这一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总蓝图。从总书记对江苏干部的更高要求中,进一步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饱满精神状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用行动践行、以实绩作答,在新征程上勇挑大梁、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省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并持续深化,把总书记对江苏人民的深情牵挂、对江苏发展的关怀厚爱传达到全省各层各级、千家万户,广泛凝聚起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磅礴力量。要坚持省委常委率先垂范、省级领导班子带头,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带着强烈的政治责任,增强抢抓机遇的敏锐性、主动性,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和担当,一项一项见行动、一件一件抓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要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大兴调查研究,紧抓当前、抓好当前,扎扎实实做好开局之年各项工作,走好“千里之行”的第一步。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省各级党校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坚守“为党育人、为党献策”初心,抓好铸魂育人,积极建言献策,加强自身建设,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奋力书写“红色学府”新荣光。

记者 黄伟

作者:黄伟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