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共饮一江水 苏青一家亲 在新征程上谱写互利共赢双向合作新篇章
2023-04-17 08:49:00  来源:新华日报

共饮一江水,苏青一家亲。4月14日至16日,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率青海省党政代表团来江苏考察,共叙对口支援协作情谊,共商合作发展大计。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陪同考察并出席两省座谈会。

座谈会上,信长星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对青海省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青海长期以来给予江苏工作的大力支持、给予江苏援青干部的关心厚爱表示感谢。他说,青海高原辽阔、山河壮美、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领略祖国大好河山不可不到的地方,是体验“诗和远方”不可不到的地方,是感受民族团结进步不可不到的地方。近年来,青海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一步一步、扎扎实实,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推进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迈上现代化建设新征程,青海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江苏和青海一样,都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都担负着奋进新征程的重大责任。当前,我们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始终,真学真用、真抓实干,努力交出新的合格答卷。苏青两省情谊深厚,交往源远流长。支援协作青海、深化两省合作,既是党中央赋予江苏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的现实所需,是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责任所在,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东西部共同富裕的使命所系。迈上新征程,我们将与青海一道,坚持人民至上,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取得新成效;聚焦产业“四地”建设,在深化产业合作上实现新突破;立足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上展现新作为;围绕增进民族团结,在交往交流交融上迈出新步伐,推动两省互利共赢、双向合作结出更加丰硕成果,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刚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向江苏多年来对青海的真诚帮扶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要求,奋力推进“强富美高”建设,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工作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成绩、开创了新局面。青海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和“三个更加重要”战略地位,指明的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的发展路径,着力在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就,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十三年来,对口援青、东西部协作把江苏和青海紧紧联系在一起。江苏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真金白银投入、真情实意帮扶、真抓实干支援,为青海发展创造了新机遇、培育了新优势、激发了新动力,让青海各族群众深切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深切感受到了江苏省委、省政府和8500万江苏人民的深情厚谊。进入新时代新征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系统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要求和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我们肩负着共同责任,也迎来了苏青合作交流的新机遇,希望双方把签署合作协议作为新的开始,不断在产业、教育、医疗、人才等方面加强合作,让对口援青和东西部协作之花绽放光彩。

许昆林、吴晓军分别介绍了两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口援青、东西部协作工作情况,并代表双方签署了进一步深化支援协作、支持青海零碳产业园加快建设、建设青海至江苏特高压输电工程的合作协议。

在江苏期间,青海省党政代表团在南京考察了菲尼克斯、科远智慧科技、亿嘉和科技等企业,在常州考察了联影医疗科技、比亚迪汽车、天合光能等企业和长江大保护展示馆。

江苏省市领导韩立明、储永宏、夏心旻、陈之常,青海省领导王卫东、才让太、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刘超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黄伟)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