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2023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全媒传播·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平行论坛在南京成功举办
2023-04-24 15:36:0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4月22日下午,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主办、抖音承办的2023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全媒传播·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平行论坛活动在江苏省南京市成功举办。

论坛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邀请中央网信办、国家文物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人民日报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社、中国新闻社等主流媒体负责人,中国工程院、“双一流”高校、中国行业报协会、中国法学会网络信息法学研究会等专家学者,商业平台、优秀政务新媒体平台代表,围绕在人人为媒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如何科学把握政治属性和传播属性,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等议题,为进一步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提供精彩观点和见解。

论坛指出,优质内容是全媒传播的价值“王道”,决定了全媒传播的高度;融合平台是全媒传播的流量“担当”,决定了全媒传播的广度;先进技术是全媒传播的创新“引擎”,决定了全媒传播的锐度。论坛认为,主流媒体应以实际行动践行“四力”要求,通过“线上线下一体,构筑舆论同心圆;海内海外联动,打造传播共同体;交友交心递进,构建舆论传播新范式”等方式,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在网上网下、内宣外宣中增强传播效能。论坛强调,网络传媒应积极发挥传播优势、技术优势,持续加强管理创新,为进一步提升全民法治素养,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全面提升传播效能,贡献力量。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论坛举行了“正青春 正能量”圆桌论坛讨论环节,号召广大青年以“青春表达”弘扬良好网络风尚,以“向上向善”的精神为指引方向,向着“强国有我”的目标坚定前行,携手构建正能量网络空间,让青春“正能量”成为网络“大流量”。

网络媒体是站在意识形态阵地最前沿的“排头兵”,在新征程、新语境、新生态、新技术下,中国网络媒体将继续凝智聚力、乘势而上、主动作为,持续做大做强主流舆论,以媒体的使命担当展现各领域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见证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的新时代最美图景。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