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树立新标杆 塑造新优势 奋力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
2023-04-27 21:4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信长星在常州调研时强调

树立新标杆 塑造新优势

奋力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4月26日至27日,省委书记信长星深入常州的园区、企业、农村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树立新标杆、塑造新优势,坚定不移强产业、抓创新、优生态、惠民生,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奋力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

碧波潋滟、芳草萋萋的长荡湖,城水相依、绿荫倒映的滆湖,宛如镶嵌在龙城大地上的碧玉。信长星来到“两湖”创新区规划展示馆,详细了解常州城市格局和创新区空间规划、产业布局、交通网络、生态保护等情况。他指出,“两湖”不仅是常州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更是城市发展的宝贵财富、竞争优势。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世界眼光、对标国际一流,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中找准定位、科学规划,集聚创新资源、完善公共配套、汇聚更多人才、培育未来产业,以匠心打造“生态创新区、最美湖湾城”。

新能源赛道坡长雪厚,发展机遇难得、市场潜力巨大。信长星来到万帮数字能源公司,仔细了解充电网、智能微网、移动储能网建设及应用情况,鼓励企业把握能源技术变革新趋势,抓住“窗口期”,积极探索新技术、新模式、新场景,更好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今年市场订单怎么样、近期原材料价格变化对下游产品有哪些影响、“短刀”电池能量密度和续航里程是多少、电池回收利用有哪些措施?在蜂巢能源科技公司,信长星看产品、问销售、谈创新,希望企业聚焦发展赛道、强化自主创新,助力新能源汽车跑出“加速度”。作为激光和自动化装备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公司落户以来快速发展。企业负责人表示,常州区位优越、产业基础厚实、营商环境好,许多企业“门对门”互为上下游,坚定了我们扎根发展的信心。信长星说,装备制造业是国之重器,要坚持创新驱动与需求引领相结合,突破更多堵点、卡点、脆弱点,为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作出更大贡献。调研中,信长星深入了解常州新能源产业布局情况,他指出,新能源产业涵盖面广、上下游关联产业众多,区域板块之间要各扬所长、协同发力,沉潜蓄势、厚积薄发,持续完善产业链、构筑生态圈,共同打造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竞争力强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

依山傍水、村美人和,溧阳市姜下村令人流连忘返。信长星走进党群服务中心、旅游驿站等了解情况,充分肯定“全科服务”、“一站式”便民服务等做法,并邀请在场的年轻村干部召开了一场不期而遇的“座谈会”。他指出,要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做足做活做精彩“土特产”文章,打造舒适人居环境,留住乡风乡韵乡愁,吸引更多年轻人把梦想的种子播撒在希望的田野。

新四军廉洁思想教育馆是我省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在这里,信长星听取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介绍,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他说,铁的纪律是凝聚党心民心军心的坚强力量,是新四军战胜艰难险阻的强大武器。奋进新征程,我们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锲而不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常州作为主题教育第二批参加单位,要先学一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实际成效。

调研期间,信长星听取了常州市工作情况汇报。

省领导储永宏、周岚参加调研。

记者 黄伟/文 吴胜/摄

作者:黄伟 吴胜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