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政策法规 > 清朗网络 > 正文
让暑期更安全健康,江苏公布涉未成年人网络游戏典型案例
2023-08-04 16:30:00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暑假期间,如何让孩子们更快乐安全健康,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新闻出版局日前联合公布5起涉未成年人网络游戏典型案例,包括未经批准擅自上网出版游戏、未要求未成年人以真实身份注册游戏等。以此警示网络游戏企业和网络游戏从业者引以为戒、守法经营。同时,也通过这些警示案例提醒网民,健康上网,安全“冲浪”。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给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暑假期间,省文旅厅持续开展“净网”“秋风”“护苗”等专项行动,打击非法出版传播活动,加强网络游戏执法监管,开展暑期文化市场专项执法检查,依法严查涉未成年人违法违规案件。

下一步,江苏相关部门将持续织密暑期网络安全“防护网”,在巩固“护航”专项行动成果基础上,围绕强化未成人权益保护等开展“先锋”系列行动,为未成年人撑起清朗网络天空,让孩子们享受一个健康愉快的假期。

记者 付奇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