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政策法规 > 执法监督 > 正文
停业整顿5日!新沂市网信办依法约谈属地一违规网络平台
2023-05-09 17:08:00  来源:新沂融媒

近日,接上级网信部门移交线索,新沂市一网站存在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发布或者传输的内容。经核查,该网站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审核把关不严,有害信息出现后未及时采取停止传输、消除等处置措施,对网络生态造成不良影响,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

5月5日,新沂市网信办约谈网站负责人,责令其立即整改并停业整顿5日,整顿期间暂停更新。同时要求其举一反三,严格排查清理存量有害信息,进一步健全完善网站信息内容安全管理制度,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出现。

经约谈,该网站负责人表示已深刻认识到错误,在以后将认真学习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履行信息内容管理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平台各环节信息内容的发布审核和巡查管理,依法上网、依法用网、依法办网,自觉承担社会责任。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新沂市网信办在此提醒全市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的网站平台及自媒体账号,要明确自身定位,提升守法、文明、诚信运营意识,全面加强信息内容管理,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