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专题活动 > 2020江苏网络安全宣传周 > 网络安全法 > 正文
做好新时代网络安全工作
2019-09-16 11:34:0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加快培养网络安全人才

当前,现实世界的安全问题也不断向网络空间渗透蔓延,网络安全问题日益成为影响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战略问题。因此,做好新时代的网络安全工作刻不容缓。

李勇坚表示,我们要进一步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意义。随着互联网与生产生活的融合日益深化,网络安全已从信息安全进入“大安全”时代,网络安全问题已经威胁到国家安全、政治安全、国防安全、关键基础设施安全以至于人身安全。因此,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网络安全的认识,要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落到实处。

在李勇坚看来,人才是当前国家网络安全工作中最大的短板。因此,建立全民参与的多层次网络安全人才培训教育体系具有重要意义。要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到网络安全人才培训中,从而更快地推动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

沈逸认为,要推动建设更加完善的网络治理体系,必须具备必要的、作为战略威慑的网络攻击能力、完善的应对网络攻击的网络防御能力,同时还要构建更加健全的全球网络空间治理新秩序。

记者 潘玥斐

编辑:孟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