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络安全 > 安全资讯 > 正文
2021年全国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职业技能大赛江苏选拔赛决赛在宁举办
2021-09-25 08: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徐春晖)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构建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和创新产业工人发展制度方面的积极作用,9月24日,2021年全国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职业技能大赛江苏选拔赛决赛在南京举办。

本次选拔赛决赛由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省工信厅、省通信管理局主办,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承办。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旭出席并致辞。

近一个月来,全省13个设区市相继举办了江苏省选拔赛预赛,经过3000多人激烈角逐,140余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江苏省选拔赛决赛。选拔赛决赛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内容包括网络与信息安全政策法规标准、网络安全风险评估、安全应急响应技术、数据安全等。

紧张刺激的技能比拼结束,来自连云港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的张智恒荣获一等奖,被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并将按程序申报“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蔡都、李自远、陈张奕、王之顺、陈乐遥获二等奖,郭晨、冉青云、张俊祥、蒋宇翔等9人获三等奖。据悉,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的选手,经省总工会、公安厅组织培训后,从中择优推荐3名选手,代表江苏省参加全国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职业技能大赛决赛。

本次选拔赛决赛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引导广大产业工人勤于钻研技术,练就过硬本领,加快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附获奖名单:

作者:徐春晖   编辑:志初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