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致敬,那些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的身影
2020-07-16 15: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目前,长江中下游干流监利以下江段及洞庭湖、鄱阳湖和太湖水位持续超警,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针对江西省境内鄱阳湖严峻汛情,应急管理部紧急调派邻近地区1000名抗洪抢险、水域救援、地质灾害救援等专业消防救援指战员,迅速集结支援鄱阳湖等重点区域抗洪救援。

连日来,南方多地受到洪涝灾害侵袭,许多地方水位猛增,极端汛情引起全国关注。洪水无情,人间有爱。一位位人民子弟兵奋勇冲锋在前,一面面党旗飘扬在抗洪一线,滔滔洪水中,党群一心、干群一心、军民一心,有爱有担当的人们,共同谱写了一首首与洪水搏击的战歌。

致敬,那为民而战的人民子弟兵!7月9日,湖北黄石阳新县富河中游发生一处溃口,消除员连夜将上千余名民众转移到安全的地方;7月11日,江西鄱阳县鄱阳湖沿线数千官兵抗洪抢险;7月13日,湖北省武穴市金牛湖民堤上,刚处理完险情的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官兵在大堤上短暂休息……那一个个满身泥水“秒睡”的身姿,那一双双泡得发白的脚,那一个个手上的伤疤,都见证着人民子弟兵的精气神,见证着他们的情怀与担当。

致敬,那一抹抹鲜亮夺目的红色!险情就是命令,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容不得丝毫马虎。安徽省安庆市大观区海口镇培文圩出现漫堤险情,87名机关干部闻令而动,连夜赶赴遇险堤段;在苏州,8艘海巡艇、10余名海事人员组成党员突击队,24小时应急待命;在江西,为处置险情,56岁的乐港镇邵湾村党支部书记邵忠如带头跳入已大半人高的洪水中封堵圩堤上的泡泉。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党旗猎猎,党徽灼灼,那抹红色已成为防汛救灾的中坚力量。

致敬,那一束束暖心的凡人之光!“22年前,人民子弟兵救了我们。如今,该轮到我们站出来守护家园了”,社区工作者汪晗每天坚守在抗洪一线;九江市“家书”传来,两天内近3000人紧急返乡;武汉武金堤张家湾街驻守堤段,周亮宇高考结束第二天就奔赴防汛一线;在水位超高、水速超限的紧急关头,上海局集团公司先后安排5趟重载列车上桥压梁,有力保障了两座桥梁安全和宁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各行各业的人们都自发加入了这一场抗击洪水的硬仗,用汗水与坚守,合力筑牢了防汛救灾的铜墙铁壁。

滔滔洪水中,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感动。这力量是人民子弟兵为民的情怀,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青春力量的有力彰显。说到底,这力量也是爱国主义情怀的集中张扬。人心齐,泰山移。有这样的力量所在,我们必能守护好共同的家园,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胡辉)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