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一网一屏见证“大美江苏”
2020-10-13 15:26: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0月12日上午,由江苏省委网信办主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中国江苏网和南京市委网信办、扬州市委网信办、镇江市委网信办、常州市委网信办、苏州市委网信办承办的“‘苏’写美丽新篇章——网络名人看江苏”活动在南京启动。

江苏,历来土肥地绿。绿水青山,赏心悦目;鱼游鸟翔,心情舒畅,天蓝地绿绘出诗意江苏;壮阔之长江,浩瀚之黄海,延绵之运河,水网纵横中的坦荡,江南小桥下的静流,江苏伴水而生、因水而兴,人水和谐漾出水韵江苏。

从2015年到2019年,江苏全省生产总值由7.12万亿元增长至9.96万亿元,人均GDP由8.9万元增长至12.4万元。江苏深知,经济亮眼,并不是可以“一白遮百丑”,只有全面提升,才能让江苏里外都美。江苏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提出,要深化“强富美高”创新实践,高起点推进美丽江苏建设,努力打造美丽中国的现实样板。江苏正在以优化空间布局为基础,以改善生态环境为重点,以绿色可持续发展为支撑,以美丽宜居城市和美丽田园乡村建设为主抓手,建设美丽江苏,共创幸福家园,充分彰显江苏的自然生态之美、城乡宜居之美、人文特色之美、文明和谐之美、绿色发展之美。

今年上半年,江苏全省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9.6%,优良天数比率同比上升12.7个百分点;国考断面优Ⅲ比例同比上升2.9个百分点,主要入江支流优Ⅲ比例同比上升13.4个百分点。依托现代科学技术,持续精准治气、治水、治土,江苏大地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筑牢美丽江苏的生态基底。

江苏的美,是既塑造可观的“外在美”,又提升可感的“内在美”。比如江苏昆山的金华村,推出“全科社工”便民服务新模式,把与群众最密切相关的57项民生类服务项目,从镇行政审批局延伸至村市民驿站,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办成事。民生事,无小事,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是“美丽江苏”的“无形资产”。

江苏的美,是提升基础设施“塑形”,同时推动乡风文明“修心”。眼下,江苏各地依托党群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载体,设立“百姓舞台”,每月定期开展文艺汇演,打造“精神家园”。文化育人,文明润人,善意美德行天下,好人故事不断,江苏人心中迸发向上力量、身上展现文明素养。

网络名人看江苏,可以说是一场声势浩大的“故事会”。用网言网语将所见所感多角度、立体式分享呈现给广大网友,充分展现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大美江苏。这既是美丽江苏“家底”的展示,也是为这些厚实“家底”做宣传。一个视频就是一次展示,一条微评就能形成热议,无形中也是为美丽江苏建设聚智汇力。

绿水青山不断转化为金山银山,城乡聚落分布合理,人居自然相得益彰,公共服务不断完善……美丽江苏的“美”是立体的、多维的、全方位的,美得有形态、有韵味、有温度、有质感。我们从网络名人的文字中、镜头中见证“大美江苏”,让每个人都成为美丽江苏的建设者、受益者、保护者,也让更多人积极投身于美丽江苏建设中,我们定能在“强富美高”的新征程中阔步前行。(李群)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