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大力弘扬探月精神
2020-12-21 10: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2月17日,嫦娥五号十年磨一剑,载誉归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贺电中指出,希望广大科技者工作者大力弘扬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探月精神。作为新时期党员干部,当像广大科技工作者一样,弘扬探月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立新功、作贡献。

心怀“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我国的探月工程起步晚,没有可以借鉴的经验和技术,但是广大科技工作者心怀宇宙,敢想敢干,创造了探月历史上的奇迹。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日月换新天。只有保持一种逆势而上的豪气,不怕任务艰巨,敢于挑起重担,才能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丰功伟业。当前,各种矛盾困难接踵而至,广大党员干部更要激发“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想别人不敢想、做别人不敢做的事,敢于突破自我,勇于改革创新。矢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奋斗,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时刻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这股劲,创造出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的业绩。

牢记“重任千钧惟担当”的初心使命。探索浩瀚宇宙是一项从无到有的征程,遇到的艰辛和挑战是不可避免的。当前,我们中华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其过程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境和挑战。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广大党员干部应敢于面对压力,多到一线去、到艰苦的环境中去,多啃一啃“硬骨头”,接一接“烫手山芋”,练就干事创业的“真本领”“硬功夫”,更好更快成长。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广大党员干部应弘扬探月精神,把工作中遇到的种种压力变成个人成长的“磨刀石”,面对挫折压力不回避,遇到困难问题不叫苦,不辱使命、担当作为,勇挑重担、行稳致远。

坚守“百尺竿头须进步”的奋斗姿态。中国探月工程实现“六战六捷”,靠的是广大科技工作者不骄不躁、永不懈怠的精气神。新时期的党员干部承载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担,更要弘扬探月精神,始终保持永不止步的奋斗姿态。一个人追求的目标越高,他的才力就发展得越快。广大党员干部在刚步入公务员队伍时,工作的标准、自身的要求都很高。随着年龄增长、职务变化、岗位调整,是否依旧保持奋斗的姿态?我们应时刻审视自己思想上、行动上有没有懈怠。党和人民的事业任重而道远,不能因为取得了些许成绩就沾沾自喜、停滞不前。必须始终保持“百尺竿头须进步”的干事姿态,坚持高标准去对待每一项工作、每一件小事,才能成就新的辉煌。(李前秀)

作者:李前秀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