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自媒体,绘就新时代正能量温暖画卷
2020-12-31 17:25:00  来源:宿迁网

近日,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指导,江苏互联网行业联合会主办,江苏自媒体联盟承办的首届江苏“十佳自媒体账号”“十佳自媒体作品”评选活动落下帷幕,选出了百姓心中的“双十佳”自媒体账号和作品。

自媒体,作为当下信息传递迅捷的平台,开启了信息传播的崭新形式,已然成为助力社会正能量、弘扬新风气的大舞台。在万物皆媒的环境下,自媒体作为网民发布、传播和评论的载体,承载了众多网民的心声和呼唤。

激活初心,瞄准弘扬社会正能量的“靶心”。构建线上线下同心圆,凝聚社会共识,不仅是社会责任感使然,更是网络时代的号召。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举国上下带来太多伤痛,不少自媒体人为疫情献出爱心和力量,更是以自媒体为依托,创作出一大批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优秀作品,号召全社会共同助力这场战“疫”,向社会传递了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决心和力量。用自媒体广泛的影响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社会带去奋勇前进的不竭动力。

践行初心,赢取鼓励原创新理念的“民心”。自媒体人充分借力社会发展大潮,用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大事小事,用朴素的视频或文字记录平凡小事中的不平凡。原创的力量激励着文化产业的前进和发展,鼓励自媒体原创的新理念,一方面是对作者知识产权的尊重与保护;另一方面是助力当前自媒体人创作出更多符合社会主旋律的优秀作品,丰富社会大众的精神文化世界,鼓励更多的人创作优秀原创作品,展现出更多社会的小温暖和小美好。

永葆初心,恪守夯实网络主阵地的“恒心”。自媒体承载着弘扬正能量、振奋主旋律的艰巨使命,因此强化平台监管力度,完善有关立法,逐步将自媒体纳入到法制化、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上。从制度上约束自媒体运行的合法化,从政策上扶持自媒体运行的积极性,从管理上坚持自媒体运行的常态化,让自媒体人在夯实网络主阵地的同时,以强烈的社会道德感与责任心担负起整个社会所赋予他们为民发声的使命与担当,以赤诚的恒心执自媒体平台之笔,谱写新时代正能量、主旋律的温暖画卷。

让自媒体平台成为社会正能量的“播种机”,自媒体人要始终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价值观引导社会舆论。恰逢此次自媒体“双十佳”评选活动,自媒体人更应当紧紧把握机会,用自己的原创作品向更多的人传递社会的小美好。(江博)

编辑:芦艳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