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以高质量网络文化推进网络强省建设
2020-12-31 17:26:00  来源:宿迁网

12月30日,2020江苏网络文化季成果展示活动在宁举行,并颁发2020年网络文化季优秀项目、首届江苏“自媒体十佳账号”、“清朗2020”专项行动先进集体、全省网评工作先进集体等各类奖项。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要本着对社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此次活动正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贯彻落实。2020年以来,江苏省网络文化活动可谓亮点频出、多彩纷呈。从传递爱心的“用爱温暖一座城”到为增加群众收入的“直播带货活动”,从追寻红色精神的“信仰之旅”红色云课堂到增强中国—东盟友好合作的“我们的视界”主题短视频大赛,凡此种种,无不以培育正能量、建设网络内容为落脚点。

这是江苏网络文化建设的年度盛宴。网络文化季成果展有利于传播网络文化、引导网络文化的发展、凝聚网上网下正能量。本次成果展以“决胜全面小康奏响奋斗强音”为主题,可以说是紧密回应时代声音、紧贴网民精神需求,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为网上空间治理、网上内容建设画上圆满句号。此次评出的各种奖项,对于突出江苏省网络文化特色、激励优秀网络作品创作、表彰网络文化名人、展示网络优秀项目、对优秀成果打造成展现时代精神的高地都有着重要作用。

大河奔流、时代勇进。互联网内容建设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网络文化创新奏响网络空间华彩乐章。对于一贯高度重视网信事业的江苏省来说,推进网络强省建设正在加紧发力。2020年,全体江苏网信人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以讲政治、讲奉献、勇担当的网信精神,为江苏网信事业绘制出一幅波澜壮阔的美好画卷。网络评论高歌猛进,网上正面声音强劲有力;技术提档升级,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网络安全屏障高筑,人民福祉得以保障;综合治网能力显著提升,网络生态正气激扬……2021年,让我们拭目以待。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传递网上正能量,建设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谁也不能缺席,建设网络强国更需每一个中国人的共同付出。希望在未来的网络文化活动中能看到更多网民的身影,希望全民族都能高度重视网络文化,为网络文化发展贡献力量、为引领社会正能量做出奉献。(孙金帅)

编辑:芦艳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