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徐连高铁:串起陆桥通道 绘就发展蓝图
2021-02-05 15: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徐连高铁位于江苏省北部黄淮平原地区,西起徐州市,东至连云港市,正线全长约180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陆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由国铁集团组成的初步验收委员会召开新建连云港至徐州铁路初步验收会,同意通过初步验收。徐连高铁预计2月上旬具备开通运营条件。(人民网)

随着“八纵八横”高铁网建设的深入推进,一幅新时代社会经济大发展的蓝图跃然眼前。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陆桥通道的重要“一横”,徐连高铁的开通也将进一步完善苏北地区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苏北乃至整个长三角地区的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徐连高铁为沿线百姓铺就出行幸福路。随着徐连高铁的开通运营,不仅结束了徐州到连云港之间不同高铁的历史,更实现了连云港至徐州1小时,至南京、郑州和济南2小时的“高铁交通圈”。可以说,徐连高铁的开通运营顺应了百姓的期盼,实现了东部沿海、长三角地区乃至中部铁路路网的优化升级,为沿线百姓开启了美好出行的新时代。

徐连高铁完善路网结构串起陆桥通道。随着徐连高铁的开通运营,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一横”的重要部分也将实现补齐,从连云港至乌鲁木齐的新陆桥通道将全线贯通,西至新疆,东达黄海,这不仅将实现渤海湾、山东半岛、长三角地区和中西部地区的快速通达,更对我国高速铁路网陆桥通道的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徐连高铁绘就发展蓝图助力国家战略。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陆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连通四方,辐射长三角、苏北、鲁南城市群以及中西部等省市,不仅为人员流通、经济交流、旅游发展等方面提供了更多帮助,还将推动苏北经济和长三角一体化的高质量发展。除此之外,徐连高铁也将进一步强化连云港作为新亚欧大陆桥桥头堡的地位,更好地助力国家落实“沿海开发”和“一带一路”战略。

串起陆桥通道,绘就发展蓝图。徐连高铁承载着沿线百姓的梦想和期盼,串起了与世界交流的陆桥通道,绘就了地区发展的新蓝图。期待,徐连高铁早日通车,为沿线百姓带来更多“红利”,驶向更加美好的未来。(文字:彭亮、视频:单新元)

作者:彭亮 单新元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