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做永葆情怀有担当的自媒体人
2021-03-02 17:35: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3月1日下午,江苏省委网信办在南京召开全省自媒体发展座谈会。会前,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就自媒体工作作出批示。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出席会议并讲话。

一直以来,江苏高度重视自媒体工作。早在2018年6月,省委书记娄勤俭亲自召开座谈会,提出了“坚定政治方向、发挥特色优势、履行社会责任、坚定文化自信,为江苏发展鼓劲加油、贡献真知灼见、讲好江苏故事”的明确要求,为全省自媒体发展指明了方向。江苏省委网信办在全省启动“i江苏e同行”网络品牌建设,指导成立江苏省自媒体联盟,深化“网络名人看江苏”“网络人士红色基地行”等活动,开展争做“阳光媒体人”“中国好网民”等倡议,组织“十佳自媒体账号”“十佳自媒体作品”等评选,打出了一套引领自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组合拳,有效激发了江苏自媒体的活力,闯出了一条有江苏特色的自媒体发展之路。

与发展同频共振,江苏自媒体人自强不息。以江苏自媒体联盟为平台纽带,全省自媒体人勇担社会责任,主动加大议题设置,不断为江苏改革发展凝聚网络力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心策划“壮丽七十载,#百字话江苏#”微博话题活动,以网民视角和微评论方式,多层次、全方位展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新成效新形象;围绕美丽江苏建设,组织#Pick苏大美#微博图评话题活动,引导网民关注、支持、参与美丽江苏建设,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6500万人次,为省内外网友了解江苏发展新局面打开了一扇新窗口。疫情防控期间,“散装江苏”的网络流言四处传播,自媒体人直面流言,现身说法,推动“散装江苏”蝶变为“硬核江苏”,无数网友为江苏点赞。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江苏自媒体人已经启动了全平台“红色百年话江苏”话题活动,在互联网上迅速掀起红色江苏的热潮。正如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新春贺词中所说,热情的网友把“苏大强”多次推上热搜,各方面“看好江苏”的共识更为广泛。江苏自媒体人用担当赢得了各方的肯定。

新起点有新要求,新征程担负新使命。凝聚网上正能量,需要网信部门和自媒体的共同努力。徐缨同志在座谈会上赋予了江苏自媒体“自觉、自豪、自律、自强”的新内涵,要求全省自媒体要“自觉”,心有大局讲政治;要“自豪”,心系江苏有情怀;要“自律”,心存敬畏守底线;要“自强”,心怀梦想塑造品牌。既有管理规范要求,也有传播引导倡议,还有产业发展期待,江苏自媒体人迎来了一个新的发展春天。网信部门管理与服务并重,寓管理于服务中;自媒体严格自律,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参与到网信事业发展大局中,知江苏、爱江苏、宣传江苏、建言江苏发展的网络同心圆越画越大。

永葆情怀,敢于担当,在网络上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时代重任,江苏自媒体人责无旁贷。发扬主人翁精神,做权威信息的传播者、清朗空间的守护者、社会责任的承担者、网聚力量的发起者,共同维护清朗、健康、生机勃勃的“网络共同体”,为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新篇章凝聚江苏力量,这是新时代江苏自媒体人的模样。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