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百年铸就辉煌 青年E心向党
2021-03-24 11:27: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3月23日,在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纪念日100天之际,由江苏省委网信办、共青团江苏省委主办的“百年辉煌 E心向党”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启动。本次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贯穿全年,将分时段推出“百年征程 E起追梦”“百年风华 E路领航”“百年梦圆 E同出彩”三大篇章、11项子活动。参加启动仪式的部分媒体将奔赴全省各地开展“百年辉煌 E心向党”主题采访活动。

江苏是红色资源大省。在党的初创时期和大革命时期,江苏是我们党活动和战斗的重要区域,涌现出周恩来、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等党的早期领导人,陈延年、赵世炎、邓中夏、陈毅、粟裕等曾在江苏从事革命活动,新四军东进北上抗日、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重大事件都与江苏密切相关。透过历史的硝烟,我们看到了一个个充满理想激情和远大抱负的青年,如何从容赴死的悲壮豪迈,英雄烈士留给我们最宝贵的财富是激荡在江苏人心中的爱国奋斗、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这种精神,穿越百年的时光,依然绽放着时代的光芒,成为照亮青年一代奋勇前行的精神力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来,在党旗指引下,一代代共产党人团结带领江苏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江苏的沧桑巨变,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建立丰功伟绩、推动改革开放取得巨大成就的生动缩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江苏大地的生动实践。

此次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是把江苏红色资源中蕴藏的精神富矿充分挖掘出来,创新宣传形式,聚焦青春力量、强化青年引领,让主旋律多“跨界”,让正能量多“出圈”,帮助广大青少年读懂党史这部教科书,在潜移默化中为青少年“扣好第一粒扣子”。同时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用“体验感”提升“参与度”,把党和国家的发展与群众的切身感受结合起来,用身边变化展示伟大成就,形成亿万网民共庆党的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

有人说,无数先辈们英勇牺牲、无私奉献,我们的青春才能如此肆意绽放。这也从一个层面回答了青年为什么要重温历史,为什么要开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举办“百年辉煌 E心向党”活动,是把讲好百年辉煌历程与新时代历史巨变有机融合,结合江苏实际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奋进史诗,深入挖掘党在江苏大地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是致敬崇高信仰、接受思想洗礼、找寻价值引领、汲取精神力量。同时,也能让更多青少年保持好学之心,以“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气魄,走好学习之路;保持奋斗之心,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走好专才之路,成长为建设祖国的生力军,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突击队。

发挥网络优势,讲好红色故事,挖掘思想内涵,一次活动就是一个流动的党史大讲堂,是激发爱国热情、凝聚人民力量、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之举。以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激发广大青年朋友和青少年奋勇向上,凝聚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磅礴力量,我们定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一往无前。(李群)

作者:李群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