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夯实奋斗着力点 谱写网信江苏新华章
2021-03-31 16:49: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3月29日,省委书记、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全省网信战线要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中找准定位,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更多网信力量。

互联网企业是网信事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要在加强责任上夯实着力点。江苏的互联网企业众多,经历了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的腾跃,在稳增长、促就业、惠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让江苏的互联网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既是企业家奋斗的目标,是“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需要,更是国家发展的需要。要达到这样的总目标,江苏的互联网企业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上更要一着不让,不盲目追求所谓的效率。网络经营更要品质为首、诚信为要,开展的网络活动更要主动融入 “红色精神”“创新精神”,始终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统一。在自身发展的同时,更要饮水思源,秉承造福社会和人民的社会责任感,让江苏互联网企业更具有竞争力和战斗力。每个网民都要在争当好网民中找到奋斗的着力点。互联网时代,人人都是麦克风。要切实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良好网络氛围,做大做强正面舆论宣传。江苏的网民更要主动作为,将江苏“十四五”开局的热潮不断通过网络阵地传播出去。

要让江苏网络阵地充满正能量,每个江苏网民更要在坚决维护网络安全上当好主人,增强大局观念、系统观念。对网络舆论,要多点思辨,多点理性,不做负能量的“扩散器”,不做“流量”的盲目追崇者。

江苏网信事业的发展,必须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得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过网络企业和网民的凝心聚力,在夯实责任、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上环环相扣,一着不让,共同为江苏网信事业进一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谱写新华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