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唱响“永远跟党走”的网络最强音
2021-05-20 19:34:00  来源:金山网

5月19日,由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主办,江苏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各设区市市委网信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承办的全省网信系统“永远跟党走”群众性网络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举行。(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我们得出了一条宝贵的历史经验,那就是要实现中国梦,就必须永远跟党走。当前,省委网信办在全省网信系统组织开展“e 心向党”“e 起学习”“e 路同行”3 类 15 项群众性网络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既是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重要内容,也是网信人的肺腑心声。

“e心向党”,始终牢记“人民至上”的初心。“没有中国共产党,哪有社会主义中国?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哪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就是要通过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全省网信系统要通过寻根溯源重温百年党史,在这部伟大历史中接受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在铭记光辉历史中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铁军。

“e起学习”,肩挑民族复兴的百年使命。著名学者章太炎曾说过:“夫读史之效,在发扬祖德,巩固国本,不读史,则不知前人创业之艰难,后人守成之不易,爱国之心何由而起。”全省网信系统要学习党的历史,就要从党的百年辉煌业绩本身所沉淀、凝聚的智慧力量中不断获得精神鼓舞,升华思想境界,开阔视野,锤炼操守,净化杂念,磨砺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而更加牢固地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理想,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e路同行”,擦亮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底色。一部党的历史,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全省网信系统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网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网信工作方方面面,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一步发挥网络舆论“凝心聚力”、信息化“增效赋能”和网络安全“保驾护航”的作用,扎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深入开展网络生态治理,重点解决网络攻击、网络谣言等问题,不断缩小城乡数字鸿沟,扎实推进网络强省、数字江苏、智慧城市、数字乡村建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陆戈)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