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漫评:让“红色”成为童年最亮丽的底色
2021-05-31 16:49: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全国各地纷纷为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的祝福,希望“祖国的花朵”健康、快乐、茁壮地成长,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当代中国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关乎民族复兴的百年大计,以党史学习教育帮助少年儿童打好人生底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若无砥石坚,安得山高峻?“一个人可以有很多志向,但人生最重要的志向应该同祖国和人民联系在一起,这是人们各种具体志向的底盘,也是人生的脊梁。”儿童是未来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基石。孩子们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将来才能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滚滚洪流。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基因,让孩子在人生的起步阶段就能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丰厚的滋养,从小树立坚定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并立志为建设社会主义、实现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

在孩子中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要遵循其心理发展的规律,选用合适的教育方式。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儿童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丰厚的教学资源。历史的烽烟已经散去,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在形式上创新,要用儿童感兴趣、能接受的方式,将他们带入那段令人心怀激荡的岁月。学唱革命歌曲,参观革命遗址,聆听红色故事,手绘党史故事,编演红色经典……正让党史学习变得可视听、可感知、可参与,悄然间将红色基因扎根于孩子心中,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儿童追梦红心向党,民族复兴未来可期。学党史,心向党,跟党走。儿童学习党史,既是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也是传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再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饱受苦难的中国人在党的领导下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党的百年历史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真正为最广大人民群众谋幸福的党。唯有一心跟党走,引领新时代的接班人沿着先辈开辟的正确道路砥砺前行,中华民族的百年复兴之梦才能真正实现。

“生逢盛世,理应不负盛世。”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要用红色党史为儿童扣好“第一粒扣子”,打好人生底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蓄力量。(文/臧荣琪 图/印纯乐)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