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丰厚滋养
2021-07-07 11:27: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新华社记者 殷刚 摄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丰厚思想力量,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大意义。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明大势。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李大钊“自束发受书,即矢志努力于民族解放之事业”,面对敌人的绞刑架从容就义。夏明翰深陷牢狱坚贞不屈,在给妻子的家书中写下“坚持革命继吾志,誓将真理传人寰”的豪言壮语。焦裕禄忍着剧痛坚持工作,“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进入新征程,我们更应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把青春和热血献给伟大事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以共产主义理想烛照前行之路。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初心守大德。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由小变大、由弱变强,根本原因在于始终坚持和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在新征程上,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只有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才能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我们的事业才有不竭的力量源泉。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入手,高质量推进教育、医疗、文化事业,沉下心来抓落实,扑下身子解民忧,在真抓实干中锻炼党性修养和提升为民办实事的能力。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砥砺品格担大任。同困难作斗争,是物质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对垒。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新征程上,我们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传承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优良品格,更好地从历史经验中寻求资鉴,从历史智慧中感悟思路、从历史榜样中找准标杆。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谢静

作者:谢静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