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以更多“暖举措”换取百姓“微幸福”
2021-07-12 17:40:00  来源:太湖明珠网

7月9日,江苏省委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困难群体关爱行动新闻发布会。会上,省民政厅、团省委、省总工会等部门介绍了关爱困难群体的务实举措以及推进计划。一系列针对困难群体的关爱计划,可谓是暖心周到。

直指突出问题,为民服务解民忧。党和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人民群众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是部门想干什么,而是群众需要什么,奔着问题去,解决急难愁盼。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便是“履职清单”。此次新闻发布会聚焦困难群体,从最突出的问题入手,推出了一批暖心举措。如针对残疾人生活不能自理,需要长期照料这一问题,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将托养照料残疾人列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清单,并将政策惠及范围扩大,新增16至59周岁无业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托养1万名。真正让群众、家庭的一个个“微心愿”变成现实,让百姓真真切切获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主动靠前一步,服务暖心显担当。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中,党员干部要将更多的时间放到基层实践中,通过实地走访、调研等,发现基层问题,要有主动发现“急难愁盼”问题的意识,主动靠前一步,问题发现便早一步,为民服务的贴心就多几分。省总工会聚焦快递员、送餐员等新劳动大军,深入基层一线调研,了解需求,向全省3万名“八大群体”劳动者推出了免费健康体检服务。这样个性化、精准化的服务,彰显了政府担当。“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学史力行,实干为民。党员干部要将“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

不遗余力补短板,书写民生幸福新答卷。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党员干部需要不断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践行初心使命,为群众办实事不仅要打通“堵点”,纾解“痛点”,更要补齐“短板”,用更多的“暖举措”换取百姓的“微幸福”。针对农村养老服务短板,江苏计划将100个农村敬老院改造提升为标准化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向农村社会老人开放富余床位,让老人“养老不离乡”享受优质服务。办实事、解难题,我们需要求真务实,以抓铁有痕的干劲,让好政策惠及群众,以好举措换取群众幸福生活,坚决把实事做实,好事办好。(宜声)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