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抓细落实,坚决守护好人民健康安全
2021-07-21 13:54: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7月20日晚,江苏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书记娄勤俭作出批示,强调要抓紧开展溯源工作,查清病毒传播途径,严格管理措施,堵塞防控漏洞,加大检测和排查力度,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强化底线思维,从速抓好疫情处置。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南京禄口机场部分人员核酸检测出现阳性给我们敲响警钟。要刻不容缓、争分夺秒,采取强有力措施强化应急处置,筑牢防火墙,彻底切断传播链。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变异毒株传播力较强,江苏处在对外开放前沿,抓好疫情防控的意识一刻也不能淡化。各地各有关方面要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切实落实好可知可控、精准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以“防得住”确保“放得开”,有效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增强风险意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坚持“人物同防”,以疫情防控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迅速全面行动,立即摸底排查,加强信息对接,及时跟踪管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同时,要加快疫苗接种,分阶段、分年龄、分剂次全面梳理接种目标人群,倡导适龄人群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为构筑免疫屏障贡献一“臂”之力。

保持高度警惕,从严落实防控措施。疫情防控是一项明确而具体的重要工作,要全面压实责任,让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责任到人、落实到位。要严格防控举措,按照要求强化源头防控、细化监管措施、密切开展监测、严格场所管理,全面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保护自身和家人的健康。倡导良好生活方式,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战疫并非一蹴而就,必须认清责任使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汇聚疫情防控的硬核力量,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沈捷)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