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坚决堵住疫情防控漏洞
2021-08-13 16:05:00  来源:新华报业网

当前,扬州市疫情处于集中暴发期,出现社区、家庭广泛传播,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全省各级党员干部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决堵住疫情防控漏洞,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针尖大的窟窿能透过斗大的风。任何一个环节、任何一个人的失职失守,都可能导致疫情防线被突破,让无数人的努力付之东流。病毒无孔不钻,只要有机可乘,便会乘虚而入。任何防控疏漏都是对病毒开绿灯、对群众不负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最紧迫的任务就是在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尽快遏制住疫情扩散势头,争取早日扑灭疫情。

扬州疫情牵涉全国防控大局,关系人民健康安全。尽快扑灭疫情是重大政治责任,检验着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当前工作的指向,是要尽快解决疫情防控中的问题。我们要带着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坚决堵住疫情防控的漏洞。要讲政治而不是讲辛苦、讲委屈,以防控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对党忠诚、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干部要把疫情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快起来,争分夺秒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落实到行动上。

非常之时要有非常担当。各级党员干部要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以身作则、带头深入、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用一腔热血、一颗红心带领群众坚决堵住疫情防控的漏洞,守好阵地、战胜疫情。全省各级领导都要带头沉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同甘共苦、风雨同舟,以必胜的信心、坚决的执行、果敢的精神、对人民群众的爱心,严格落实每一项防控措施,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堵住漏洞,要有举一反三、亡羊补牢的自省态度和问题意识。当前,尤其要针对流调排查、集中隔离、核酸筛查、社区管控、医疗救治和群众生活服务保障等关键环节,进一步分析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严格落实每一项防控措施,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要解决好现有问题,更要多想一步、深挖一层,为之后的工作总结经验、预防疏漏。要高度重视、切实处理好疫情防控与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之间的关系,决不允许以防控为借口,漠视群众合理要求,造成不良影响。各级干部要振奋精神、积极作为,进一步提高责任感,以如履薄冰、一丝不苟的态度,以更扎实、更深入的作风,在这场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中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袁媛)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