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漫评:勇敢逆行诠释新时代“天使”之美
2021-08-19 11:37:00  来源:宿迁网

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今年的主题是“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广大医务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坚守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于一切的初心使命,赓续光荣传统,甘于无私奉献,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和严谨的作风,谱写了一曲曲“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恢弘乐章,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医师的责任担当与精神力量。

敬佑生命,大爱无疆,他们用行动诠释“天使”之美。有白衣战士的地方,就有大爱、感动、温暖。他们用一双纤纤手、一颗炽热心,践行着“用生命守护生命”。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发生地震时,一群白衣天使用生命守护“新生”,在逆行与坚守中诠释医者大爱;郑州暴雨中,医护人员齐心协力,争分夺秒地转移了上万名患者,在风雨中筑起坚强的生命通道;在战“疫”一线,从年逾古稀的院士专家,到“90后”“00后”的年轻医护人员,面对疫情义无反顾、坚定前行。他们将使命和责任镌刻于心,用实际行动牵系健康、传递关爱,诠释出新时代“天使”之美。

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他们用使命照亮希望之路。医护者,白衣战士也。不管是狂风暴雨还是严寒酷暑,不管白天还是黑夜,哪里有现场,他们就奔赴哪个方向,步履匆匆,冲锋在前,与“死神”赛跑,抢救垂危的生命。“有人摔倒了”,一声呼喊,5名路过医生挺身而出,他们的本能反应彰显医者仁心;地铁中跪地六小时救十几人,“超级英雄”于逸飞用行动交出了作为一名医生的合格答卷;身怀六甲跪地急救溺水女童,“最美护士”周子琳从“死神”手中夺回生命......每一次“出场”,执灯而来的白衣天使,都如同黑夜里的明灯,照亮生命与希望之路。

心中有光,逆流而上,他们用坚守点亮生命之光。“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逆行出征,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用奋斗和坚守筑起守护生命的一道道防线。“如组织需要,不论生死,坚守一线”“守护健康,捍卫生命是我们的天职”......一封封令人泪目的“请战书”,这是他们最铿锵的誓言;汗水浸透的衣衫、泡白的双手、勒红的脸颊,这是他们坚守的印记。星星微芒,汇聚成光,一个个平凡英雄的英勇奋斗,点燃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

爱人者,人恒爱之。《天使的身影》中唱道:“我看不见你温柔的面孔,却看得见你美丽的眼睛,我看不见你甜美的微笑,却看得见你忙碌的身影……”今天,仍有无数医务工作者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生命守护着生命。“理解、信任、尊重”是对他们最好的敬意和谢意,让我们心怀感恩、团结互助,给白衣天使们最坚实的依靠!(母雅静/文 葛丹丹/制图)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