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对标一流 为网络强国建设作出江苏贡献
2021-09-10 16:25:00  来源:龙虎网

近日,2021年江苏网络强省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南京召开,总结网络强省建设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为了增强网络强省发展后劲,近年来,江苏各地各部门注重培育网络创新沃土,在激发网络新动能上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但在建设人民满意、保障有力、全国前列的网络强省上,仍然有许多实实在在的工需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

推动网络强省建设,需要把握工作关键点。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建设是一项政治性极强的工作,要实现网络强省的建设目标,必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网络安全的主动权,在推进网络强省建设进程中一定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洞察网络管理中的各种不良倾向,把准网络建设的发展方向,为引领社会发展注入正能量,压实各级主体责任,加大网络空间整治,决不能让互联网成为传播有害信息、造谣生事、危害公共安全的平台。

推动网络强省建设,需要找准工作着力点。新形势下,互联网对社会的运行运转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影响和作用,如何在网络这个虚拟的“战场”上把握主动权、占领主阵地,必须紧密回应时代声音、紧贴网民精神需求,找准网络强省建设的着力点,“关键一招”要把政府、市场和社会各方面的力量整合起来,形成拳头力量。同时在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进程中,要加快实现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的新突破,在加快互联网产业创新的基础上,实现互联网产业赋能的新突破,汇聚网络强省建设的强大合力。

推动网络强省建设,需要打造工作新亮点。近年来,从推动交流的“我们的视界”到赓续传统的“信仰之旅”,从为服务百姓的“直播带货”到爱心接力的“用爱温暖一座城”,这些网络文化活动成了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倍增器”。推进网络强省建设只有进行时,面对蓬勃发展的数字时代,仍需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用独具江南特色的网络空间,讲好水韵江苏的建设成就,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打造新模式、新亮点,为网络强省建设事业绘制出一幅波澜壮阔的美好画卷。

大河奔流,时代勇进。江苏在网络强省建设上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全省各地各部门要紧跟时代步伐,对标一流、破立并举,着力打造清朗网络生态、厚植健康网络土壤,切实在建设数字化江苏上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江辉生)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