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五个一百”,砌牢精神家园每块砖
2021-12-01 15:28: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奋斗的人民,奋进的中国。近日,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拉起网民一波又一波投票热潮。截至11月28日投票环节已结束,但以指尖力量传播正能量,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的热情仍在持续升温。

“凝聚共识工作不容易做,大家要共同努力。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网下要形成同心圆。”凝聚正能量,共绘同心圆,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需要强劲而持久的引领力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通过网络汇集洋溢着正能量的点点滴滴,传播精彩瞬间、讲好感人故事,在指尖传递过程中激励人、鼓舞人、引领人。为网络空间注入强大正能量,让心灵产生共鸣,让行动相向而行,让正能量不断传承,“五个一百”的进行时正砌牢亿万民众共同精神家园的每块砖。

“错缝搭接”让精神家园墙体稳固。筑牢精神家园不是简单的砖块堆垒,只有全范围、全过程的错缝搭接,才能保证墙体的坚实稳固。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脱贫攻坚、抗疫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触动中华儿女灵魂的每一个共情点面面俱到;涵盖文字、图片、动漫音视频、专题活动等网络正能量作品,以及网络正能量建设者,在中国人网络记忆里留痕的闪光瞬间点点相连。用正能量砖石的“错缝搭接”增强网络粘结力,巩固精神家园墙体的强度和稳定性,“五个一百”做到了。

“压茬推进”让精神家园更上层楼。“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这需要我们持续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尤其要葆有闭环思维,坚持压茬推进,从而切实做强网上正面宣传。从征集到投票再到展播,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步步相连、环环相扣;从2015年到2021年,在构筑精神家园的征程上,“五个一百”从未缺席、始终在线。驰而不息、压茬推进,让网络空间常吹正能量和风、遍洒正能量暖阳,让精神家园一年更比一年好,“五个一百”值得点赞。

“合力接力”让精神家园美好如画。截至11月27日18点,2021年“五个一百”活动投票页面浏览量累计已破亿,投票量累计超过2000万。这是“五个一百”品牌影响力的生动注脚。从无双国士袁隆平、最美校长张桂梅,到《觉醒年代》《山海情》,再到“‘为烈士寻亲’活动”“‘象’往的旅行”,“五个一百”作为正能量的“扩音器”,在吸引网民关注的同时带动更多网民参与作品创作、传播正能量。奋进新时代,“五个一百”正唤起你我合力接力,既做精神家园的砖块,更做精神家园的建设者。

网络蓬勃传递正能量,时间刻录建设精神家园的脚印。“五个一百”错缝压茬砌牢精神家园每块砖,让正能量在云端持续凝聚、不断壮大,激励14亿多中国人以奋斗姿态绘就同心圆,谱写奋进中国的新乐章。(段宗科)

制图:余凡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