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视评:吹响人才“集结号”,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
2021-12-24 14:56: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12月23日,江苏省委书记、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政隆在省委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充分激发人才活力,要让更多“千里马”在江苏创新创业竞相奔腾。

吹响人才“集结号”,要服务好人才。事业因人才而兴,人才因事业而聚。只有广泛聚集人才,才能有人可用,并将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今年全省对高校毕业生人才需求数量首次突破10万大关,再创岗位需求征集规模新高。人才引进频出新招,如在线发布人才需求,其目的就在于“广栽梧桐,争引凤凰”,释放大项目引才、聚才的磁场效应。

吹响人才“集结号”,要用好人才。用人者必须赢其心,人才方会尽其智。人才的聚集需要感情的联系、事业的召唤,要急人才之所急,想人才之所想。江苏推出十大举措服务技能人才,拿出诚心换来优秀人才的“真心”。

面对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抢得人才就是抢得先机。人才作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无论任何时候都需要被重视。要把人才“集结号”吹得更响,为江苏发展提供不可或缺的人才元素。

出品:扬子视评工作室

策划:时力强 黄凤

评论员:李舒曼

制作:周嘉楠

校对:徐珩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