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永葆奋斗姿态,一起向未来
2022-01-04 16:50:00  来源:荔枝新闻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习主席的讲话饱含深情,鼓舞激励我们一起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不懈奋斗。

时间穿越春夏秋冬,奋斗写满一年四季。回首2021年,以付出、奉献、收获交织的美好画卷,是伟大祖国的发展蓝图,是每一个人的幸福蓝图。从城市治理到乡村振兴,从浩瀚宇宙到深蓝海底,从车间一线到沃野田畴,在无数新成果、新进步、新收获中,我们看到了沉甸甸的成就。新故相推,日生不滞。在新阶段书写更优异的时代答卷,我们要从新年贺词中汲取奋进力量,永葆奋斗姿态,“一起向未来”。

永葆奋斗姿态,面对“新成绩”不骄不躁。2021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也是写满新成绩的一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无数刷新历史的新成绩,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坚忍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面对成绩,我们倍加自豪,也要勇于归零、不骄不躁。永葆奋斗姿态,才能在新征程上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

永葆奋斗姿态,面对“新使命”沉着应对。“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人民”“民生”是新年贺词一以贯之的主题,镌刻初心,写满情怀,也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从福建沙县俞邦村到广西全州毛竹山村,从生态文明建设前沿到冬奥会备战现场,从重点工程建设工地到疫情防控一线,再到遥远的中国空间站,新年贺词中不仅有牵挂、有温暖,更有新的使命。中国梦,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我们要永葆奋斗姿态,沉着应对新的挑战,勇当新时代的奋斗者、攀登者、追梦者,把梦想书写在田间地头、车间一线、星辰大海。

永葆奋斗姿态,面对“新考卷”携手前行。人心齐,泰山移。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将举办。今年还是香港回归25周年、建军95周年、杭州亚运会、中国空间站建设年…….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要答好一张张考卷,推动国家、民族发展,唯有携手前行,一起向未来。“时代考卷”不断升级,奋斗姿态始终不变。迎接2022年,我们要继续奋斗奉献、担当作为,向着梦的方向不断前进。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回首那些难忘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铭记每一次奋进逐梦、守望相助。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道路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也绝不是一马平川、朝夕之间就能到达的。做好充足的准备,永葆奋斗姿态,在新征程勇往直前、百折不挠、艰苦奋斗,我们必将书写更引以为傲的时代奇迹。(婧蓝)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