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生出成材"三根" 争做时代栋梁
2022-03-02 17:34:00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广大年轻干部要谨记总书记教诲和嘱托,生出为民情怀、踔厉进取、清正廉洁的强健根系,早日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立足岗位生出“胸中有誓深于海”的“为民之根”。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年轻干部身处伟大时代,要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塑造为民担当,始终把办好民生事,解好民生之困作为开展工作的指向标,衡量政绩的“比例尺”。唯有不断将自己人生理想融入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来,才能攀上更高的人生事业巅峰。要学会在为民服务中增本领、长才干,在为民排忧解难中壮根基、夯基础,在人民群众的田间地头铸造出天长地久真信仰,练就顶天立地真胆魄,战天斗地真本领,以实际行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扎根基层生出“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奋进之根”。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从“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的焦裕禄到“二离桑梓独恋雪域”的孔繁森,再到“每天都很辛苦,但心里很快乐”的扶贫书记黄文秀,无数共产党人用忠诚与奋斗,将自己的身躯化作人民群众跨越险阻,通往幸福生活的不朽之桥。年轻干部要向英模学习,相信基层的广阔天地,大有作为。要不畏艰辛、不惧挑战地主动投身到基层乡村,扎根基层沃土,以时不我待的危机感、寸时寸金的紧迫感,投身到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中来,以青春的汗水灌溉出壮丽的奋斗之花。

筑牢防线生出“清风两袖去朝天”的“清廉之根”。千丈之堤,以蝼蚁之穴溃;百尺之室,以突隙之烟焚。年轻干部要恪守原则,坚守清正廉洁之心,做到“时时勤擦拭勿使惹尘埃”,以党性修养建造起抵御“贪妖”触角诱惑侵蚀的钢铁长城。在工作中要少一些私心杂念,才能行稳致远,有所作为,自然可以撸起袖子干出一番的事业。反之,如放松自我要求,不能自觉筑牢抵御贪腐侵蚀的“防火墙”,甚至“城门洞开”甘于被“围猎”,那最终必将深陷腐坏泥淖无法自拔。要时刻牢记“堤溃蚁孔,气泄针芒”的古训,自觉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期望。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广大年轻干部必须始终胸怀人民至上的坚定信仰,保持知难奋进的昂扬斗志,砥砺一尘不染的傲人风骨,为新的历史伟业贡献青春力量。(郭素娇 岳占飞)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