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燃省运会之火,“苏”写燎原之势
2022-08-29 15:27: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8月28日晚,以“活力精彩新省运 强富美高新江苏”为主题的江苏省第二十届省运会隆重开幕。五星红旗下,江苏体育健儿相聚凤城,走向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赛场;江苏大地上,全民健身与体育盛会交相辉映,全省人民分享体育带来的激情与欢乐。

“活力精彩新省运”是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最佳演绎,江苏省第二十届省运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举办的最大规模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是广大体育健儿弘扬中华体育精神的舞台,是对全省体育事业发展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集中展示的重要窗口。细看盛会背后的“强省身影”,省运会赛场见证着“江苏力量”,体育强省建设江苏时刻“在行动”。

燃省运会之火,“苏”写奋力拼搏之势。活力精彩新省运,是江苏体育健儿的“破壁”之旅,13个设区市、省内高等院校、省各行业协会的运动健儿相聚凤城,参加107个项目的比赛,向四面八方而来的观众展现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赛事,展示江苏奋进拼搏精气神。3万多名运动员在射击、摔跤、田径等竞技场上“加满油、鼓足劲”,“上好发条、定好闹钟”,向着冠军“奔跑”,刷新着新奇迹,创造着新可能,于竞相出彩中拔“头彩”,充分展现“江苏精神”“江苏力量”,展现着真实、活力的江苏形象。江苏省运会上竞技技艺的呈现、青春风采的绽放、争先劲头的闪耀,镌刻着勇于拼搏、奋力突破的印记,鼓舞着8500多万江苏儿女在新时代以梦为马、勠力同心,在奋进新征程上建功新时代。

燃省运会之火,“苏”写幸福祥泰之势。办好省运会、靓丽一座城、幸福一城人。4年备战、4年建设、4年筹备、4年期待,泰州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搭“体育台”、唱“发展戏”,把办赛事与建城市、促“壮腰”相融合,在城市改造、环境出新、氛围营造、功能提升上下功夫,为跨越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泰州地域中,新建52个特色体育公园、650套健身路径、106公里健身步道,全人群、全时空、全生命周期的体育设施布局,使城市活力和颜值双双提升。省运会会徽和吉祥物“泰宝”“凤娃”面世与传播,更让泰州本土文化在大交流、大融合中,充实自己、发展自己,带动经济社会全面进步与繁荣。不唯赛事而办赛事,简约、安全、精彩,不止是比赛,“幸福一城人”是省运会留给泰州群众永远的财富。

燃省运会之火,“苏”写强富美高之势。全民健身热从省运会中获得激情和动力,全民健身活动成为一道道城市风景线,助推健康江苏建设,在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建设中刻下江苏印记。江苏大地上,3.15平方米的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在全国率先提出并建成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率先实现行政村体育设施全覆盖,越来越“活”、越来越好的体育赛事,均为健康江苏注入源源活力。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比翼齐飞的发展态势,唤起广大群众健身热情,让健身走进每一个家庭。体育让生活更美好,借省运会东风,补短板、增活力、建标准、促融合,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努力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让体育更好惠及人民,让更多群众享受高品质生活,必能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举办省运会,是全省人民团结的大联欢,也是江苏事业发展的大合唱,是一个更加自信、更富活力、更具魅力的强省身影。我们期待,在省运会的赛场上,运动健儿们用拼搏共圆体育强省梦、共筑体育强国梦。(杨朔)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