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地评线】荔枝视评:“我们这十年”镌刻国家发展的坐标
2022-09-13 16:03:00  来源:荔枝新闻

10月,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回首我们这十年,众多重大工程和标志性成果,从不同维度镌刻下国家发展的坐标。跨越峡谷、高山,跨越江海、沙漠,更跨越天地。跨度,丈量着时间与距离,也重新定义时空。

10年来,我国经济迈上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之路,中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10年来,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一场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深刻变革全面开启,全国上下、各行各业,以创新驱动提升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我国全球创新指数排名由第34位上升到第12位;10年来,我国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养老、教育,到社保、就业,再到农业、人居等,一条条民生“实线”,密织出一张张幸福“保障网”。

树高千尺总有根,万山磅礴必有主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运筹帷幄,锚定“高质量”,引领全国上下同心干、矢志进,推动中国经济迈向更加光明的前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更为雄厚的物质基础。

穿越十年壮阔征程,时间是最公正的见证者。2012年的中国,行至一个新的历史关头,亟待解决粗放发展方式难以为继、发展仍不平衡不充分等诸多“发展起来以后的问题”。时代“出题”,党和人民携手“作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在神州大地全面铺开,各领域深化改革强力向纵深推进。脱贫攻坚让贫困地区千年梦圆,全面小康从理想照进现实;生态建设让沙漠变绿洲,幸福家园被“绿”环抱,新鲜空气、清洁饮水、城市公园成为幸福“标配”;就业扶持、政策惠民、兜牢底线,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满……

十年来,“变化”在我们每个人身边真真切切发生。一分钟,复兴号高铁前进5833米,“神威·太湖之光”运算750亿亿次,移动支付金额3.79亿元,GDP新增1.57亿元……随着时代的发展,这些数据还在持续高筑。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战贫斗困、抗击疫情、击退洪水……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嘉兴南湖上的小小红船到领航中国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不改、本色依旧。危险来临时,党的领导是令人倍感安心的“主心骨”;面对挑战时,党的领导是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的“定海神针”。回望时空,中国共产党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镜像一帧帧流淌。迈向更加光明的发展前景,我们正充满活力地行进在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上。

神州大地日新月异,“我们这十年”镌刻国家发展的坐标。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中国共产党是最广大人民利益的守护者,是人类社会发展方向的引领者,是最光明最正义最壮丽事业的奋斗者。牢牢坚守党的领导这个“定海神针”,14亿多中华儿女必将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周军)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