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盛会观察|共同的奋斗,共同的荣光
2022-10-17 17:02:00  来源:交汇点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时间见证历史,奋斗铸就伟业。“三件大事”贯穿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见证了这段非凡的奋斗历程,彰显了辉煌的奋斗成就,成为亿万人民的集体记忆和共同荣光。我们党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方略,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回首这一过程,背后有多少感人的奋斗故事,有多少值得大书特书的平凡英雄!正如二十大报告所指出那样,这些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胜利和光荣属于所有奋斗者。

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经济强”的实力更加彰显,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连跨6个万亿级台阶,经济总量与韩国大体相当;“百姓富”的成果更加丰硕,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翻了一番、达到4.75万元;“环境美”的色彩更加绚丽,江豚重现长江江苏段,桃花水母再现太湖,蓝天白云成为常态,绿水青山触目可及;“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标识更加鲜明,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丰富多彩。江苏的发展变化,是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通过团结奋斗、共同拼搏而取得的,江苏这十年堪称中国之变、中国之治的生动缩影。

“光荣的桂冠,从来都是用荆棘编成。”向奋斗者致敬,就是为昨天喝彩。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伴随着亿万中国人民不懈攻坚、矢志创造的铿锵足音。他们是经济主战场勇于开拓、善于应变的市场主体,是创新前沿艰苦攻关、奋力赶超的科技精英,是产业一线辛勤工作、甘于奉献的劳动群体,是比赛场上不畏强手、反败为胜的运动健儿……他们经年累月、一笔一画地勾勒幸福、创造美好,用汗水和心血参与书写国家和民族的创业史,也共享人生出彩的机会和舞台。

向奋斗者致敬,也是为明天鼓劲。从“小康”迈步奔向“现代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大步,也是深刻改变中国和世界的一大步。迈好这关键性一大步,需要全党全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更大的拼劲、干劲续写更大的光荣。时代的巨画正在徐徐展开,奋进的足音正在延续,亿万人民的共同奋斗必将谱写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