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新华日报评论员: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
2022-10-25 17:20:00  来源:新华报业网

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

——一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华日报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信心、守正创新,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就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是全方位、根本性、格局性的,集中体现在二十大报告阐述的3件大事、16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4个方面里程碑意义,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下,中国这艘复兴号巍巍巨轮必将在“强起来”的历史进程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抵达胜利彼岸。

江苏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深切关怀、殷切期望。进入新时代,总书记亲自为我们擘画了“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新江苏的宏伟蓝图;迈进新征程,又赋予我们“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江苏这10年,就是8500万江苏人民以大地作纸、以奋斗作笔,把总书记擘画的“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从“大写意”一笔一笔绘制成“工笔画”的10年。10年来,江苏“经济强”的实力更加彰显,高质量发展成为鲜明特征;“百姓富”的成果更加丰硕,高品质生活成为新的追求;“环境美”的色彩更加绚丽,“美丽江苏”图景充分展现;“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标识更加鲜明,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丰富多彩。

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这10年有涉滩之险,有爬坡之艰,有闯关之难,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伟大变革、取得伟大成就,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两个确立”已经成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意志,写在了新时代伟大征程上、写在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坎上,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是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政治保证。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前进路上,我们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