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新华日报评论员:一步一个脚印把“大写意”变成“工笔画”
2022-11-04 16:43:00  来源:新华报业网

蓝图催人奋进,目标鼓舞人心。党的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我们必须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把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苏图景从“大写意”变成“工笔画”。

把“大写意”变成“工笔画”,必须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重大部署。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

把“大写意”变成“工笔画”,必须在对标对表上下功夫。立足江苏发展的历史方位与形势任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紧扣“三大光荣使命”和“六个显著提升”,从九个方面对江苏现代化建设进行了系统部署。这些部署,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落实,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江苏的具体实践。党的二十大立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对未来五年重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当前,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各地实际,认真研究对照,深入对标对表,紧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举措,落实部署。

把“大写意”变成“工笔画”,必须在落细落实上下功夫。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蓝图确定后,最重要的就是落实。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江苏大地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付出长期和艰辛的努力。江苏有多重机遇的交汇叠加,有诸多领域先发和领先优势的交融共促,但作为经济大省、开放前沿也必然会更早更多遇到变化变局的影响,更多面对各种新的风险和挑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省上下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现代化路上尤须接续奋斗。前行路上,我们要永葆“争”的意识、“闯”的劲头、“韧”的意志、“实”的作风,一张蓝图绘到底,一棒接着一棒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大写意”变成“工笔画”,努力把江苏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中国特色的省域范例、生动图景,更好地以江苏一域之发展为全国大局增光添彩。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