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以“进”为进,潮涌东方正澎湃
2022-11-07 15:04:00  来源:南京广电

近日,素有“东方之约”称号的进博会举办得如火如荼。“进博会”,作为我国的国家级展会之一,不仅是我国持续发展和扩大开放的亮丽名片,也是“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

新形势下,我们要抢抓机遇,以进博会为契机,阔步前进谋发展,张开怀抱促合作,既要为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带来新活力,也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国人民。

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新冠肺炎疫情叠加的形势下,进博会着力于构建“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这也正是我国践行着对世界的庄重承诺——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推动着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

对于世界来说,可以通过进博会更好地发掘中国市场,也可以用好“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这十年,共建“一带一路”成为广受欢迎的国际合作平台。中老铁路全线开通运营,瓜达尔港具备了全作业能力,中欧班列累计开行超5万列……一项项国际公共产品,为世界各国促联通、稳经济、保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名副其实的繁荣之路、开放之路。交朋友,做买卖,共赢利,进博会立足精彩精品、创新创意、首发首次的特点,展现出各国智慧进步的高度、速度与温度,为国际经济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从“一回生二回熟”到“回头客”,再到成为“常驻客”,跨国企业为何“来了又来”?这缘自进博会为各国提供了一个世界智慧的精品展示平台,让世界各国共享中国市场机遇,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也为中国各地和各国消费精品销往全球创造商机。进博会也充分展现了中国以实际行动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发展自由贸易的一贯立场,让各国人民共享经济全球化和世界经济增长成果、共同建设一个更加美好世界的坚定决心。

作为东道主的我国,全国各地积极参加进博会,并以此次进博会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努力实现在全球化的沃土上,观寰宇之大,察品类之盛。如临近上海的江苏交易团,在人文交流活动江苏展区统一搭建、统一设计,现场将展示来自全省27家省市级老字号企业的50余类240件产品及苏绣刺绣、紫砂制作等9个非遗技艺项目。处于国际国内“双循环”重要交汇点上的新江苏奔赴“东方之约”,将继续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鱼米之乡高质量发展。

开放的机遇中国造,美好的生活世界享。展望未来,中国将会继续以大国应有的姿态与世界各国同舟共济、乘风破浪、互相尊重、共谋合作,推动人类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苗瑞祥)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