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春风行动”吹来稳稳的幸福
2023-02-13 14:54:00  来源:龙虎网

人勤春来早。由人社部会同工信部、民政部、交通运输部等11个部门部署开展的“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正在全国如火如荼开展,各地集中开展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劳动者就业创业帮扶行动,奏响了稳就业、暖民心的“协奏曲”。

稳就业作为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事关万千家庭的生计,是维持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当前随着疫情防控的放开,全面复工复产开展,社会经济正在逐步恢复和好转,全国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全力稳就业,促发展。在江苏,各地为用工企业和返岗员工提供“点对点”直达送工服务;在福建,各级人社部门和交通运输部门协调运力,协助企业接员工返岗;在河北,省人社厅等10部门联合在全省开展直播带岗、云招聘等线上服务……各地各部门抢抓节后返岗复工的关键期,多措并举帮助农民工返岗就业和企业复工复产,为经济发展提供了充足的人力资源保障,全力冲刺“开门红”。

“稳就业”的春风不仅要吹得暖更要吹得久,要让留下来的人能稳得好、留得住,我们既要拿出实实在在补助,也要给予劳动者切实的关爱和尊重,让他们更有获得感、幸福感。一方面我们要创新送岗方式,加大稳就业力度,同时也要加强对劳动人员专项技能的培训,提升劳动者与企业岗位的适配度;另一方面我们要不断完善健全社会劳动保障政策,确保每一位劳动者的合法权益都能得到保障。通过种种有力度、有温度举措,用心用情,让每一位劳动者体会到城市温情,“此心安处是吾乡”。

就业一头连着人民群众,一头连着经济发展,千方百计稳岗就业,才能让老百姓的生活更有保障,让社会经济的整体运行更为稳定。美好的生活靠劳动创造,对广大劳动群体而言,也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脚踏实地,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岗位,努力工作,为社会经济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就业是永恒的课题,承载着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聚焦人民群众就业的所思所忧所盼,以更广的思路拓展就业渠道,以更实的举措激发创业活力,以更优的服务推进供求对接,才能让稳就业的“春风”吹得更暖更久。随着各地区各部门聚合力、激活力、提效力,推动就业政策落实落细,就业大局将保持稳定,为全年经济发展起好步、开好头奠定坚实基础。(林静 李芳红)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