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地评线】共赴“春天的盛会”,托举“稳稳的幸福”
2023-03-03 14:07: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叶温婉

春和景明,万物生发。迈着春天的步伐,5000多名代表委员将带着人民的重托齐聚首都,共赴“春天的盛会”。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这次全国两会,注定非比寻常。放眼全局、谋划开局,在这里凝聚的远见卓识、形成的国家大计,注定影响深远。

“春天的盛会”,更是为人民利益发声的舞台。代表委员履职尽责、共商国是事关现代化国家历史宏愿,事关民族复兴光明前景。“合军聚众,务在激气。”只有通过热烈的讨论、频繁的互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人民群众、社会各界的诉求带入国家的议事日程,才能画出最大的同心圆、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力量。

用双手触摸民情,以双脚来丈量责任,才能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在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上,每一次建言献策、每一份议案提案,都是智慧的结晶,都是群众的心声。代表委员深入基层调研,号准群众的脉搏,汲取群众的智慧,完善议案提案,把最响亮的“声音”带到这个最高规格的参政议政平台上,才能不负人民重托、不辱时代使命。期待更多代表委员以百姓心为心,亮出“高言值”,发出“好声音”,将民生“愿望清单”变成实实在在的“幸福账单”。

每年的全国两会,“人民”二字,格外鲜明。新时代的起笔处,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庄严宣告;迈向新征程的重要关口,是“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的不变承诺。在物阜民丰、万家灯火中书写非凡成就,动人的民生画卷里有“稳稳的幸福”,教育事业、就业发展、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实现全方位跃升。一个个民生亮点,一项项民生制度,构成一幅高品质生活的美好画卷,浓缩了中国发展的万千气象。

从亿万人民中走来的代表委员分享的梦想、讲述的奋斗,标注着国家的发展、时代的进步。每一位代表委员的身后,都是一方水土、一方百姓,聆听他们的心声,就是在把脉真实的中国,寻找改革发展的良方。改革发展归根到底是为了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有机结合、相得益彰,让人民群众日子有奔头、未来有盼头,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事实上,这也是在每年的春天积攒发展的力量,让我们在复兴的道路上心态更从容、目光更自信、脚步更坚定。

十里长安街,迎春花蓓蕾初放;人民大会堂,民主的盛会汇聚新时代共识。“春天的盛会”凝聚力量,春天的步伐鼓舞人心,春天的约定催人奋进。此时此刻,属于中国这片土地的生命力,正在烟火气里慢慢舒展着、跳动着,鼓舞着我们满怀信心,踏春而行。代表委员共赴“春天的盛会”,定能托举起百姓“稳稳的幸福”。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