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牢记嘱托,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篇章
2023-03-08 14:26:00  来源:荔枝新闻

过去与未来在这里交汇,大计与民生从此处谋划。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全国正式进入“两会时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5日下午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希望江苏继续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实现良好开局,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回首过往,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到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从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到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我国始终紧紧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目标不动摇,让全世界看到中国经济劈波斩浪、奋勇前行的定力和信心。江苏作为我国东部沿海经济大省、人口大省、文化大省、开放大省,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江苏考察调研,对江苏的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寄予殷切期望,擘画“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宏伟蓝图,赋予“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今天的江苏,山河秀丽、人民豪迈、未来可期,一幅秀美的高质量发展画卷正在徐徐铺展。

殷殷嘱托,牢记心间。回望新时代的十年,8500多万江苏儿女以大地作纸、以奋斗作笔,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从“大写意”一笔一笔绘制成“工笔画”。观经济发展,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连跨6个万亿元台阶,粮食总产量稳定在700亿斤以上,数字经济规模超5万亿元;看民生福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翻了一番,城镇新增就业年均超过140万人,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实现度超过90%,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察生态环境,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下降,江豚重现江苏段,桃花水母再现太湖,蓝天白云成为常态,绿水青山触目可及,群众对环境满意度提升至93.6%;望科技创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突破“卡脖子”技术,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66.1%,区域创新能力居全国前列。面向未来,江苏儿女沿着高质量发展之路阔步前行,底气更足、信心更满、干劲更大。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今天的江苏,在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基础上,正火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新征程上,我们要切实担起“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果敢担当,上下一心、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团结奋斗、凝心聚力。

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来自奋斗。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殷殷嘱托、凝聚奋进力量,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江苏篇章”,推动“中国号”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刘鑫)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