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学以致用展担当 让主题教育“实”之以恒
2023-04-07 15:58:00  来源:无线淮安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们要深刻理解此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开展主题教育就要下足“真功夫”,练就“实本领”,将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变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让主题教育释放持久效能。

“善学者尽其理,善行者究其难。”开展主题教育要真学、深学、勤学、善学,弄清楚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并用学习来指导实践,用实践来促进学习,才能达到学以致用的目标,让主题教育真正“落地生根”,发挥实效。

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学以致用要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做到日日学、日日进、日日新。在开展好日常主题教育的同时,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和模式,借力科技创新手段让主题教育“鲜活起来”,通过喜闻乐见、接地气的短视频、动漫画、益智娱乐等形式,寓教于乐,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在走深走实上发扬“钉钉子”精神,不弄通弄懂誓不罢休,通过主题研讨、高端论坛、论文评比等“头脑风暴”,以及沉浸式学习、成果大比拼等“实战演练”助推实现学以致用,并将“实干成果”纳入绩效考核,点燃主题教育长效机制的“发动机”。

学以致用还要做好“结合”文章。将主题教育与当前政府工作重点有机结合起来,实现同频共振,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助推高质量发展。让主题教育在实际工作中激活砥砺奋进的“因子”,激发敢为、敢闯、敢干的活力,激励更多人守初心践使命,携手描绘新时代中国新图景。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的重要抓手,建立主题教育的长效机制,久久为功,真抓实干,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考”出好成绩,答好群众“幸福卷”。(赵婧)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