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用劳动精神 凝聚新征程奋斗力量
2023-04-28 16:23:00  来源:我苏网

漫画《奋斗不息 追梦不止 致敬每一位劳动者》

春和景明万象新,我们将迎来所有劳动者的节日——“五一”国际劳动节。无论社会如何发展,时代如何变迁,“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热爱劳动”都是劳动节永恒的主题。

望初心,时光不止。“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是对劳动创造幸福的时代注解。从致力于“把成绩写在大地上,把成果留在农民家”的农技专家赵亚夫,到辞去科研单位的工作扎根江苏农村、投身现代农业的魏巧,他们用劳动创造美好,为当地村民脱贫致富作出了积极贡献。从六十年如一日,为国筑牢“地下长城”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到执着飞天梦想,时刻为下一次任务做好准备的神舟十五号指令长费俊龙,他们不忘坚守初心、坚定奋斗意志,用爱岗敬业实现了人生梦想,用行动诠释担当,为国家繁荣富强提供了支撑,“劳动开创未来”永不过时。

为责任,步履不止。警察守护平安、快递员马不停蹄,建筑工人披星戴月……从晨曦到日暮,时间的脚步从未停下,亦如奋斗者忙碌的步伐,美好生活靠劳动创造。“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他们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和创造性劳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近日,江苏一季度经济运行数据正式出炉,一季度江苏GDP同比增长4.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和服务业增加值表现不俗,同比分别增长5.5%和5%……这些亮眼的数字背后,是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扛起责任担当,付出超常规努力,克服困难,谱写出一曲激荡人心的劳动者之歌。“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江苏大地蔚然成风。

向梦想,奋斗不止。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劳动正是实现这一历史伟业的实践依托。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站在新起点的伟大征程上,我们更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只有通过诚实劳动、勤勉工作,梦想的阳光才会照进现实。让我们以奋斗之笔书写新时代劳动者责任担当,描绘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画卷。

劳动托举梦想,奋斗铸就伟业。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无论时代条件如何变化,我们始终都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历史长河波澜壮阔,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创造了今天的中国,新征程上的美好未来亦需要依靠劳动开创。当平凡铸就非凡,微光亦点亮人生。奋斗不息,追梦不止,向每一位光荣的劳动者致敬!

来源|小苏“画”事工作室

统筹|周安琪

文稿|程梦青

手绘|唐诗韵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