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漫评:聚拢“凡人微光”,灿亮“精神家园”
2023-05-31 10:39:00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风潮涌动、盛景如斯,执笔“好评”,凝聚奋进力量。以“点点星火,汇聚成炬”为主题,2023“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一篇篇接地气、冒热气、发人深思的评论,发出更多更响亮的中国好声音,立起“言”值新高地,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引领、激励人们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续写更加壮美的新篇章。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好的评论启智润心、激浊扬清、祛偏扶正、激扬斗志,拥有凝聚人心、集聚智慧、汇聚力量推动变革和进步的力量。“好评中国”聚焦高质量发展前线,通过提取活的思想、活的语言、活的素材,描绘火热的实践、奋斗的青春、壮丽的中国,有力壮大网上主流舆论,让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引领人们擎起精神火炬,共同打造崇善向上的精神家园。

讲好中国故事,阐述平凡力量之大。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全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奔赴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建成最大的5G网络、最先进的高速铁路,C919胜利完成商业首航、神舟十六发射圆满成功,疫情平稳转段后经济稳步恢复实现开门红……评中国、信中国、爱中国,网络评论聚焦中国发展成就,向世界展现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形象,生动阐述伟大成就背后广大平凡建设者的团结奋斗和伟大创造,增进大家成就感和自豪感。

深入火热实践,呈现平凡奋斗之美。“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需要在做好每一件平凡小事、完成每一项寻常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显担当。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深入生产建设一线,实录平凡英雄不惧挑战探索尝试、不畏艰难负重前行、不计得失忘我奉献的风采,创作沾泥土、带露珠、具现场感的网络评论,激励人们在广阔乡村挥洒汗水,在工厂车间争创一流,在科技战线贡献才智,在风雪边关威武守护,在各行各业竞展风流、尽显风采。

打造舆论高地,聚拢凡人微光之炬。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我们党高度重视互联网这个意识形态斗争的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点点星火、汇聚成炬。“好评中国”把握大势,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推动网络评论高质量发展,做强网上正面宣传,持续提升全网、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文/秋声 图/林佳欣)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