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网络传播 > 正文
“咱们都是小康发言人——众说全面小康系列微视频”9月30日上线
2020-09-28 18: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秋日的丹桂香,溢着浓稠的甜。

和美的小日子,映着幸福的脸。

如果小康有颜色,那就是一抹收获的金黄。

如果小康有滋味,那就是一缕心头的甜香。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为充分体现人们身边和眼中的民生变化,生动展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多角度反映江苏干部群众与时俱进、奋力前行的精神状态,全景式呈现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崭新面貌,“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策划推出了“咱们都是小康发言人——众说全面小康系列微视频”活动。系列微视频共计14个篇章,近百位群众走入镜头,共话他们眼中的小康生活。精彩片段浓缩为60秒快闪,一起抢“鲜”看。

13个设区市新闻发言人化身“幸福向导”,带你逛逛老街“吃早茶”,聊聊老旧小区“微改造”,看看美丽江苏建设新成效;15个厅局发言人以“词说小康”形式,从“宜居”“富民”“压舱石”等关键词引入,“数”说我省全面小康进程中的经验与成就;省劳模、致富带头人、网络大V等近百位群众代表走入镜头,共话他们眼中的小康生活。

系列微视频共计14个篇章:15家厅局单位汇聚成一个篇章,13个设区市独立成篇。作为本次活动的开篇——“南京:康宁”微视频将于9月30日上线,透过镜头呈现古都南京“美丽可品味、空间可融入、历史可品读、温度可感知、安宁可依托”的烟火气。随后,各设区市及厅局篇章也将精彩“加更”,以发言人讲述、市民街采、家庭vlog等多元化形式诉说百姓身边的“小康故事”。

此次活动在传播方式上不断出新,更加贴合现代网民的阅读习惯。每期微视频发布前日,以15秒抖音快闪预热,让网友提前“尝鲜”;发布当日配发移动端海报,网友可第一时间通过扫码在pc端、手机端浏览完整版视频,也可通过各类商业门户网站,移动端速览精彩集锦片段。

据悉,本次活动由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网信办、省农业农村厅、省总工会指导,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网信江苏承办。

作者:王宛璐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