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网络传播 > 正文
江苏率先推出“江苏崇尚传承英烈云平台”
2020-09-30 07:09:00  来源:现代快报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930”烈士纪念日前夕,江苏省在全国率先推出“江苏崇尚传承英烈云平台”。记者了解到,该平台通过720度全景方式,呈现江苏省多处烈士纪念设施实景。未来,全国人民可登录平台,向烈士致敬。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在9月30日第七个烈士纪念日来临前,江苏在全国率先推出“江苏崇尚传承英烈云平台”。

江苏是革命老区,也是一片英雄辈出的红色热土。在平台启动仪式上,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卫介绍,全省载入英名录的烈士就有10.9万名。为缅怀英烈,全省各地将开展930烈士纪念日公祭及向烈士献花活动,有关市县人民政府举行向2019年评定的烈士遗属颁授《烈士光荣证》仪式。通过仪式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寄托对他们的哀思,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现代快报记者扫码进入云平台,纪念碑、白鸽、挺身站立的烈士像映入眼帘。点击进入,南京、无锡、徐州等地的烈士设施都能在此找到。在南京市烈士设施板块,雨花台烈士纪念设施清晰展现,还附有详细的语音讲解。根据箭头指引,观众可以线上参观南门广场、烈士陵园、忠魂厅、烈士纪念馆等地。同时,每个地点和展品都有相关文字介绍,构建起全景展示空间,令观众产生身临其境之感。

据介绍,该平台一期工程以720度全景的方式,呈现全省14处国家级、21处省级烈士纪念设施。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和大数据作用,直观地展现设施实景,吸引烈属、退役军人、青少年等社会各界参与。二期工程将继续强化平台的后期建设,全力打造平台褒扬纪念功能,完善全省烈士纪念设施基础数据,方便烈士后人查阅及网上祭扫献花,挖掘整理烈士们的光荣事迹,将红色精神、革命传统传承下去。

据了解,930烈士纪念日当天,江苏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各级烈士陵园还将组织开展烈士事迹讲述、诵读英烈家书、主题党日等缅怀纪念活动,以及网上祭扫、网上专题展播、直播等主题教育活动。“下一步,全省将进一步加强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强化舆论宣传引导,激发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的爱国爱党爱军之情,切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弘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徐卫说。(记者 李楠)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