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网络传播 > 正文
2022全国网上年货节(江苏)启动
2022-01-11 15:28:00  来源:新华日报

1月10日,腊八节,2022全国网上年货节(江苏)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活动将持续到2月7日。

本次活动采取“3+N”模式组织开展网上年货促销活动。“3”是三类主题直播,分别是上合组织特色商品电商直播、江苏特色年货专场直播、东西协作直播带货。“N”是设区市的特色配套活动和各大平台企业开展的“百亿让利·惠享江苏”系列促销活动。

商务部驻南京特派员王选庆表示,“此次江苏年货节既有龙头企业的持续助力,又有上合组织国家特色商品等全新产品的加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相信会带给广大消费者更多选择、更多体验,为今年的促消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助力实现一季度消费开门红。”

“上合组织国家特色商品电商直播”活动将有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阿塞拜疆、巴基斯坦等上合组织国家的两万多件特色商品,在苏宁易购、快手小店官方账号开展直播带货。全省各地结合地方特色和消费需求,同步启动“南京年货节暨南京国际消费节(冬季)”活动、“好品徐来·线上年货嗨购惠”、常州“百福贴窗花,年货送到家”等主题活动。同时,为了丰富年货市场供应,更好满足江苏消费者的节日消费需求,苏宁易购、汇通达、阿里巴巴、京东、美团、快手、叮咚买菜7大头部电商平台,通过发放购物券、限时津贴、满减、打折等方式,加大节日让利促销力度。

近期,为了迎合消费者的年宵花需求,叮咚买菜上线了不少“贺岁”款鲜花。来自巴基斯坦的特产玫瑰盐将登陆快手平台。阿里巴巴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在淘宝、天猫、飞猪、饿了么、盒马等平台打造了系列活动,例如在“饿了么年货节”开设江苏老字号卖场等。

在江苏省内汇通达将重点组织乡镇小店开展“苏新消费 网上过大年”活动。“商品供应方面,我们将紧贴农村市场春节消费需求,联合洽洽、苏垦等特色‘年货’品牌商家重点投放一批高性价比的商品。”汇通达总裁徐秀贤说。

“本次年货节重点围绕健康、智能、新品三个关键词。在商品组织方面,我们主打‘新’的消费理念,核心聚焦智能换新、新品首发和新生活方式。”苏宁易购南京大区总经理卞农说,如智能家电换新方面,本次年货节在智能互联、节能健康、功能集成的新趋势下,为消费者甄选家用电器。

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郁冰滢表示,全省上下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充分发挥电子商务联通生产消费、线上线下、城市乡村、国内国外的四重优势,统筹安排好年货节期间的网络促销活动,促进网络消费提质扩容。同时精心组织开展各项活动,优化网络购物环境,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要让“百亿让利·惠享江苏”实至名归,让全省消费者实惠办年货、网上过大年。

记者 丁茜茜 田墨池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