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安徽网信 > 正文
2月份安徽依法处置一批违法违规网站账号
2021-03-01 17:03:00  来源:安徽省委网信办

2021年2月,安徽网信系统扎实开展“清朗•春节网络环境”专项行动,重点清理网上各类违法违规信息和行为,奋力为广大网民营造欢乐祥和、清朗有序的春节网络环境。

安徽省网信办会同省通信管理局依法注销“酷猫空间”“小马卫家”等11家传播赌博色情等违法违规信息的网站备案;协调有关平台依照用户服务协议关闭“霍邱老乡信息群”等2个违法违规微信公众账号。

合肥、安庆、黄山、阜阳等地网信办依法约谈“歙县徽品装饰集团”“vivi酒吧”等65家违规网站平台及账号运营者,移送司法机关相关线索7件,责令“爱你宝贝网”等7家违法违规网站暂停更新、“歙县中医医院”等13家网站注消备案、“桐城168网站”等3家网站自行关闭。有关平台依照用户服务协议关闭或禁言网站论坛账号38个,清理涉赌博色情、虚假谣言等各类违法和不良信息1104条。

2月22日,《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正式施行。安徽省网信办提醒广大公众账号运营者,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要严格依照规定要求,依法依规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加强日常管理维护,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安徽省网信办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不断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欢迎广大网民据实举报,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生态。

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www.ah12377.cn;

举报邮箱:anhuiwxjb@163.com;

举报电话:0551-62998900。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