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安徽网信 > 正文
安徽省委网信办举办全省网络行政执法及网络举报工作培训班
2021-04-27 08:52:00  来源:“网信安徽”微信公众号

近日,安徽省委网信办举办全省网络行政执法及网络举报工作培训班,来自全省16个市级网信办、部分县级网信部门及省直涉网管理部门有关人员7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互联网法治体系建设。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方晓利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方晓利指出,全省网信系统要提高站位,站在党的事业发展全局、全面依法治国和网络强国的高度,深刻认识依法管网治网、做好网络执法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勇挑重担,在提升政治能力、加大执法力度、网络综合治理、网信普法宣传等方面持续聚焦用力,全面提高依法管网治网的能力和水平,形成严厉打击网上违法违规行为强大声势和有力震慑;要固本培元,充实执法力量,加强教育培训,严格纪律规矩,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网信执法队伍。

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央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国内知名院校专家学者、相关执法部门的业务能手进行授课。培训内容既有宏观理论层面,又有实践操作方法,涉及互联网法治体系建设、《网络安全法》、网络行政执法电子取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的认定等网络行政执法的各个方面。参训学员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强化对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争做学法懂法的“排头兵”、执法用法的“尖刀连”、守法护法的“先锋队”,推动网络空间更加天朗气清。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