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上海网信 > 正文
上海政务新媒体3月传播影响力榜单发布
2021-04-12 12:30:00  来源:“网信上海”微信公众号

3月,上海政务新媒体紧紧围绕中心,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优化政务服务,有序推进疫苗接种、教育、住房等民生信息网上发布;积极开拓创新,拓展短视频应用,推动政务媒体融合发展。

上海市委网信办、市政府新闻办联合发布上海政务新媒体2021年3月传播影响力排行榜。

2021年3月传播影响力排行榜

3月,上海市政务新媒体两微发稿总量达53808篇,较上月增长14%,其中政务微信发稿量16830篇,政务微博发稿量36978篇。两微原创稿件31263篇,原创率达58.1%。

区级榜单中,静安区聚焦民生服务信息,普陀区积极拓宽传播渠道,排名有所提升。委办局和人民团体榜单中,上海市绿化市容局推出赏春攻略,上海市教委、上海市房管局发布招生录取改革、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等民生举措,获得网民较高关注。

月度正能量文章传播影响力十佳

本月正能量十佳稿件中,团市委关注建党百年,营造红色主题学习氛围;青浦区关注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声音;宝山区、徐汇区及时回应疫苗接种的网上关切,提供便民服务;上海市卫健委致敬坚守岗位的巾帼英雄,点赞抗疫“她”力量;上海市文旅局、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发布近期重要举措,助力政策落实;崇明区、嘉定区聚焦区内暖新闻,点亮凡人微光;松江区着力解决民生难题,宣介社区治理好经验。

3月热点

全国“两会”

围绕2021年全国“两会”,上海市政务新媒体积极传递上海代表委员声音,以网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助力全国“两会”内容传播。市生态环境局关注“碳达峰、碳中和”议题,推出“两会话‘碳’”专题报道;市农委、嘉定区探寻乡村振兴新突破;黄浦区聚焦“红色立法”;虹口区针对两会热点议案建议和提案,街访市民,回应关切。

新冠疫苗接种

按照“分步实施、有序推进”原则,上海市加快实施新冠疫苗接种。上海市卫健委有序组织医务人员接种,加快形成医疗机构免疫屏障;各区及时发布疫苗接种相关信息,协同医疗机构启动疫苗接种进学校、进楼宇、进企业、进社区服务,特别关注老年群体在登记预约中遇到的困难,以细心暖心贴心的服务保障,获得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

关于排行榜

榜单由上海市委网信办与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发布。数据来源于上海市委网信办自主研发的“政务新媒体传播影响力评估平台”,目前该平台覆盖全网各渠道,纳入了276个新闻客户端、251家新闻网站、1200万微信公众号、3亿多微博账号的数据。

传播力榜单:考察的是各单位政务微信、微博在全网各渠道被转载的情况。

影响力榜单:考察的是各政务微信、微博在全网各渠道被转载后获得的阅读、点赞、评论等情况。

附加分:主要体现各政务新媒体参与正能量网上宣传的情况,本月主要是全国“两会”、城市数字化转型、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主题宣传情况。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