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上海网信 > 正文
2021上海科技节开幕 将举办2300余项科技相关活动
2021-05-24 17:36:00  来源:央视网

看科学家走红毯、参观上中科院声学所“奋斗者”号载人深潜器、听科技工作者朗诵诗歌、在“科技之夜”开启追星之旅……5月22日,2021年上海科技节拉开序幕,将持续一周,带来2300余项与科技有关的活动,属历年之最,市民们可以与科技工作者共襄“科技盛宴”。

科技节期间,全市不少科普场馆将在不同时段实行门票打折或免费的惠民特色活动。

目前为止已有21家科研院所报名举办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围绕深空探测、轨道交通、生物科学、激光技术等话题,以实验互动、场景模拟、科普讲解等方式,让公众面对面感受科学魅力,引导公众理解科学、热爱科学。

此外,作为上海科技节最具影响力的活动之一,“科学之夜”将举办3场活动。第一场将在智慧湾上海科普公园举行“致敬百年 崇尚科学”活动,同时举行“致敬百年——科学诗歌之夜暨上海科技节颁奖晚会”,开展玩转“科创之家”、酷玩科普集市、奇幻科学舞台等科学互动活动;第二场将在上海环球港举行“未来数字之城”活动,结合市民关心的就医、教育、通讯等多个沪上科技前沿数字化场景、应用,开展科学小舞台、互动表演、商户联动等活动;第三场将在钱学森图书馆举行“航天追星之旅”活动,跟随《星际航行概论》线索,找寻“星际穿越”钥匙,开启一场追“星”之旅。

(记者 窦韵 徐鸣佳)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